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2018年02月11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落实上级禁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全力服务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

  提高思想认识。孟轲分局召开会议层层部署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要求全体民警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抓实抓牢。同时,根据今年扩大的禁放范围,有针对性地制定本单位禁放方案,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发动。孟轲分局通过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方式扩大禁放的宣传力度。同时利用“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的契机,向广大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并鼓励群众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线索。

  加大巡逻查控。针对辖区婚丧嫁娶多发及临近春节的实际,该局民警加强巡逻检查,一经发现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首先采取沟通交流的方式,督促事主停止燃放行为,取得事主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从根源杜绝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于不听劝说的事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依法进行查处。

  严格依法管控。该局组织民警采取不定期方式,对辖区可能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店铺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有违规经营,及时收缴清理存放的烟花爆竹,确保禁放工作不留隐患。(王聪 罗兆峰 焦美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