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走访企业活动

2018年02月1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结合辖区内企业多的实际特点,集中走访濮东产业集聚区内企业,针对反映的热点问题,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

  上门服务,解除后顾之忧。为使外地务工人员能更好的安心在本地工作,孟轲分局组织社区民警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办理居住证和户口迁移等手续,协助企业搞好内部安全管理,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为企业员工安心工作消除了后顾之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主动为企业员工办理居住证8个,开展安全防范培训4次。

  加强巡逻,改善周边环境。产业集聚区历来是盗窃等侵财案件高发地区,大走访活动中,该局联合华龙区巡防队、濮东产业集聚区巡防队坚持每天对产业集聚区内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夜间巡逻,有效减少了夜间盗窃案件的发生,为企业经营生产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外部环境。

  广泛宣传,有效减少纠纷。该局深入企业周边的北寨、惠寨、东干城、胡干城等村组重点走访,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宣传,对最容易引发纠纷的征地赔款、用工合同、施工建设等问题,教育村民利用正确的法律途径解决纠纷,有效的减少了村民和企业间的纠纷。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2起。

  开门纳谏,共话发展大计。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乡办、企业代表、村民代表等,针对企业治安环境治理、经济纠纷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听取群众意见,改善工作方法,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王聪 罗兆峰 焦美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