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政府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暨消防安全工作会

2018年02月1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月5日下午,濮阳县政府在政府二楼培训中心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国选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祥珍,各乡镇分管安全工作的乡镇长,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公安局班子成员、派出所长和交警大队股所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局局长张祥珍传达了濮阳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濮阳县2018年春运暨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伟就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和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首先要高度重视,强化保障。大力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攻坚战,是县委、县政府基于当面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特殊形势、特殊要求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 是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之举。为此,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一把手”都要高度重视,把道路交通安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当成大事来抓。其次要管好源头,铲除隐患。要围绕“人、车、路、企业、单位”,深化源头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按隐患。要从严整治,依法监管。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警动员,科学调整、安排勤务和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路面。农村派出所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严查严管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等“致乱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要强化宣传,警示曝光。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都要加大宣传方面的投入,要印制一批宣传品,广泛发放和粘贴。县电视台、各乡镇“两站一室”、教育、宣传等部门要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重要日程,全面落实宣传教育各项措施,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议还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有关文件。(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