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

2018年02月11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下午,濮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孔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县政协副主席石养奎,县法院院长石文英,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县公安局局长张祥珍及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一把手,各乡镇乡镇长、副书记,派出所长、民政所长及城中村党支部书记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孔伟主持,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察委、县法院、公安局、检察院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王洪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尽快在全县形成扫黑除恶,清霸除赖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依法严惩,系统治理,坚决遏制黑恶势力高发态势和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围绕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行霸市、插手民间纠纷等10类案件精准摸排,精准打击,依法严惩,要坚持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优化环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考核。要通过落实日报告、周通报、月讲评、季小结、年总结制度,将专项斗争成果作为乡镇派出所考核加分因素,评选精品案件,采取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等方式确保实际成效,要紧紧依靠群众的支持开展工作,为早日建成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作出新贡献。(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