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落实司法公信力建设工作

2018年02月11日15:42

来源:大河网


舞钢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检察长韩跃武领学了《平顶山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组织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习。经过会议讨论,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的各项举措被细化为38条,由具体科室负责实施。

        韩跃武指出,加强司法公信力是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意见》将如何加强司法公信力进行了细致梳理,全面总结了检察机关应该怎么做,最终达到怎样的目标,为我们基层检察院明确了道路,必须要把《意见》学懂学透、学以致用。韩跃武检察长对全院干警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要加强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广大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生命线和灵魂,在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的过程中,坚持把司法公信力建设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的总抓手,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塑造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良好形象。不断深化检察改革,不断提升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和维护人民权益的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要紧紧围绕司法工作规范化、促进科学管理和基层院建设,集中整治在司法办案活动、案件监督管理、队伍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制度规范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要围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广泛开展检察业务论坛、业务竞赛等活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教育强管理,抓培训提素质,抓监督促规范。

        要以活动为抓手,推进检察工作上台阶。要通过开展提高舞钢检察院司法公信力的系列活动,使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开展活动要注重扩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狠抓自身建设,内外形成合力,最终达到助推舞钢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效果。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会后要根据任务分工,狠抓落实,明确  各科室的工作责任。要求全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戒骄戒躁,将司法公信力建设作为“全院性工作”及“日常性工作”来抓,与司法办案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构建司法工作规范化新常态,提高司法公信力。(蔡长伟 王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