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45名“歪果仁”空降漯河市干河陈村 体验中国年味儿

2018年02月11日15:33

来源:大河网

1

  干河陈村邀请45名外国留学生来村里过年,体验中国年味儿。

2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马斯曼写下了“巴铁”两个字。

33

  外国留学生学包饺子。

  大河网讯 2月9日,来自27个国家的45名外国留学生来到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村,与村民一起贴春联、包饺子。从腊月二十四至大年初三,他们将与该村村民一起,欢度中国春节,体验中国传统民俗年文化、感受新时代下的中国年味儿。

  “学写书法、捏面人、剪纸......”当天下午,45名外国留学生来到“中国民族艺术馆”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他们现场学习中国传统手艺,与民间艺人一起在葫芦上作画、亲自体验在油纸伞上作画,学习制作中国结和中国民间艺术编织。

  “中国和巴基斯坦本来就是友好邻邦,亲如兄弟。”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马斯曼学写书法时写下了“巴铁”两个字,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次能来到这里和村民们一起过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太棒了!”马斯曼高兴的说道。

  随后,45名外国留学生被分到了干河陈村的15个家庭中,分别结成友好对子,与村民一起逛超市购买年货、回家贴春联,亲身体验中国年味儿。“和这里的村民一起过春节感觉很温暖,也非常有意思,我非常期待!”来自坦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李莎说,漯河不仅环境美,人也很热情。

  “这已是我们第二年邀请外国友人来村里过年了!”干河陈村党委书记林东风介绍,邀请外国留学生来村里过年,让他们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更要感受新时代下中原小康村庄的发展魅力、发展巨变和村民的幸福生活。(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