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踊跃献血弘扬大爱善举

2018年02月11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腊月寒风萧瑟,医护热血暖心。2月9日,灵宝市中医院的中医人们踊跃参与一场温暖的献血活动。

  作为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建立是第一个到达的中医人,他与顾问刘韧、几位副院长一起进行着化验、检查,争当献血者。褪下白衣的天使们,撸起袖管,今天,他们都是无数献血市民中的一员。身为医务人员,他们比常人更感知血液的宝贵。无论男女,无论年龄,都希望能够用自己的鲜血去拯救更多生命。他们中,有人是第一次献血,满怀激动;有人是已数不清是第几次献血,倍感光荣。

  脊柱骨伤病区的医生赵晓飞和孟帅是医院里最后两名献血人员。8日下午的手术做到了晚上八点,9日早上又是两个大手术。排队化验的时候就怕自己的血液不合格,当检验人员告知可以献血时,他们立刻脱去外套,小跑到献血桌前。

  据统计,2月9日,灵宝市中医院近60名中医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共计献血19600毫升。还有不少血液不合格的同志表示,一定把身体练好,争取下次能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这个冬天,中医人留下了很多温暖和感动,这次献血,是送给自己的一份新春好礼,更是回馈给社会的满腔热血。(徐海贝)

孟帅和赵晓飞

护士

曹建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