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独臂女义写春联送祝福 感动了小城

2018年02月11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给我写一副对联”“给我写幅‘新年快乐’”、“给我写一幅‘福’字” ……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暖意。寒风中的街头,大家争相围在摊位前,大声说出自己需要的节日祝福。她一边微笑地答应着,一边挥笔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示在大家面前。

  仔细看,人们才惊奇地发现,这位美女没有右臂,她是用左手而写的。

  这位美女叫张兆红,洛阳人。2011年初夏,突然一场意外降临到正值如花年龄的她头上,虽经紧急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却失去右臂。她没有想到命运会如此给她开玩笑,她想到过死……

  经过两年风雨的洗礼,她终于鼓起勇气,重找自我,开始拿起笔,练字、画画,渐渐对书画产生了浓厚兴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勤学苦练,她的书画作品慢慢引起人们关注。她不仅在绘画方面获得了一些成就,在书法造诣方面也受到人们的好评。她成了人们眼中的“书画家”。

  她现为义马市女子书画社理事,宜阳县美协会员,2016年参加平顶山市东坡书画展,获得二等奖。此外还荣获三门峡市书画展优秀奖、义马市书画展二等奖。

  在义写春联现场,她的春联最受欢迎,一副副免费送给来来往往的市民,人们不好意思要她的春联。

  她说:“我虽然失去了右臂,但我还有这只手,也同样能为大伙服务,真高兴!”

  她的话朴实无华却感动了小城。独臂女义写春联奉献墨宝,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送上她的新春祝福。

  市民感动地说:写得好,人也好!(宋健 邵松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