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为贫困户发放春联 宣传扶贫政策 传递党的声音

2018年02月1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群众喜贴春联

        大河网讯  “庆佳节千门赞国策;迎新年万户颂党恩。横批:人勤春早……”2月10日,叶县叶邑镇思诚村贫困户李建花念着自己门上的大红春联,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县里给我们送来的春联,不但对我们精神上是个鼓励,而且从字句上让我们记住了党恩,懂得了劳动致富的道理。这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我们贫困户的心坎上了。”

        当天上午,思诚村格外热闹,叶县“迎新春颂党恩”春联发放仪式在该村举行。“辞旧岁同谱小康曲;迎新春共圆中国梦。横批:国泰民安”“庆佳节千门赞国策;迎新年万户颂党恩。横批:人勤春早”“世泰时和新策好;人康家富党恩深。横批:同奔小康”……一副副饱含着对美好生活希冀的大红春联被该村村组长领走,再由他们逐一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与此同时,叶县18个乡(镇、街道)也在进行同样的春联发放活动。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春节期间,大家都回到家乡,畅叙亲情,也是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扶贫政策、传递党的声音的好时机。为此,该县联合叶县农村商业银行,在春节来临之际,特印制“感恩春联”3万份,免费发放给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此次向困难群众赠送春联,在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是该县开展文化扶贫,突出精神引领,弘扬传统美德的具体举措。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近年来,叶县用文化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助推精准扶贫。该县文艺工作者通过挖掘脱贫攻坚中先进人物和致富典型的事迹,创作出了小品《早日回家》、快板《退贫之后》等文艺作品20多部,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现代大型戏曲《槐花湾》是该县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典型作品,去年3月,入选“中原文化大舞台”剧目,相继在全县贫困乡村演出,让群众在欢笑中受到启迪,凝聚了脱贫攻坚的正能量。(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