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开展“春雷行动”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

2018年02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出发仪式

  大河网讯 为保持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坚决完成解决执行难目标和任务,汝州法院自2月9日起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春雷行动”。2月9日晚上六点,全体执行干警准时集结,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于占琦做了战前动员讲话,随后按照行动方案,执行干警兵分6路开展行动,同时相关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执行干警来到陵头镇杨寨村被执行人杨某家,杨某拖欠7名农民工工资,执行立案后办案法官多次前往其家中,都没有发现杨某。此次行动中,经搜查杨某还不在家中,执行局刘延斌对其家属释法明理,正告其家属要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刘局长释法明理

  在市区富盈街,被执行人西某正在和家人一起吃饭,刘延斌和执行干警到来后,分别对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耐心谈话,协商解决方案,但被执行人仍拒不配合执行,态度强硬,西某被带上警车。

  在陵头镇陈窑村,汝州市农商银行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吕某等金融借款纠纷一案,吕某等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当晚吕某正在家中看电视,当他看到法院执行干警出现在自己的家中时还“装迷糊”,当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出示生效的判决书后,吕某还说“不就这点事,恁法院还搁住来十来个人”,执行干警果断将其司法拘留。

调查被执行人

  截止2月10日凌晨1点15分,共拘留“老赖”15名,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汝州市人民法院奉劝老赖: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没有期限、没有止境,老赖也没有退路!那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老赖最好的出路就是尽早放弃幻想,拿出诚意、积极履行,否则,“专属铃声”、“公安法院联动缉查布控”、“悬赏保险”、“手机标识失信被执行人”等措施,总有一款适合你。到时候不但钱要还,还将面临司法拘留、刑事追究等更为严厉的措施,定将得不偿失。(孙 超 刘延斌 杨松播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