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电视直播通报重点工作 群众代表现场提问题

2018年02月1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里去年干了哪些工作,最近要干什么事儿,今年有什么打算,看着电视就知道了……”2月11日上午,在宝丰县大营镇小沈河村,该村党支部书记牛凯歌正在收看宝丰电视台现场直播的该县第三次重点工作通报会。 

        在当天的通报会上,该县领导分别对县委、县政府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马街书会及春节相关文化活动安排情况、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等工作安排情况、2018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通报。情况通报结束后,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

        “请问今年马街书会有哪些知名艺术家演?”群众代表刘康华提问。 

       “出席今年马街书会曲艺名家有:刘兰芳、闫淑平、赵炎、范军、苗阜等,以及著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将有来自全国各地选送的27个曲艺节目、19个曲艺种类参加展演。同时中国曲协将组织曲艺名家到我县青城社区、余家花苑进行两场扶贫专场演出。”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晋的回答,让刘康华很满意并充满期待。 

        “我县今年春节期间继续实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问禁放范围和禁放的现实意义是什么?”家住该县周庄镇陈营社区的连俊杰对禁放十分关注。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仅能够减少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能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减少噪音和大气污染,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符合绝大多数群众的共同意愿……”针对连俊杰的提问,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桓贯超进行了详细回答。 

        一个个问题涉及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马街书会、社会治安防控、禁放、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等重点工作,既具体又有针对性,出席通报会的该县领导分别进行了详细回答。 

        从去年12月开始,宝丰县定期举办全县重点工作通报会,并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全县进行播放。会议不仅及时通报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并针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问题现场予以解答。 

        “参会的群众代表来源十分广泛,既有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老干部、社区(村)两委会干部和热心群众。”宝丰县县长许红兵介绍说,此前,该县已将全县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全县城市建设提质、“两河”整治和林业生态廊道建设、打击违建、大气污染防治、房屋征收、投融资等热点问题及时向广大群众进行了通报,并现场回答了老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 

        “通过上次通报会,咱社区的群众知道了县里对家门口的宝州路和父城大道的改建情况。老百姓心里有了底,对县里的重点工作更支持了。”该县城关镇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强说。 

        “通过通报会这种创新形式,进一步畅通了沟通渠道,可以让大家全面了解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来。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我们会详细解答,确保我们的工作都能够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信得过。”许红兵表示。(蔡长伟 巫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