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支行:行长山村探“亲戚” 共同谋划脱贫路

2018年02月12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5日,农行鲁山县支行行长上官宪杰来到该县观音寺乡竹园村贫困户乔长林和王伟家中,走访慰问,分别为他们家送来了一袋面粉、一壶调和油、10副对联和红包等慰问品。一进门,他仔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一起谋划了新的一年的脱贫打算。

        乔长林和王伟都是这个村家有病人,因病致贫的家庭,家中一贫如洗。自从上官行长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后,他分别为他们每家拿出1000元钱,鼓励发展家庭养殖业,早日奔上富裕路。

        两家贫困户有了本钱,立即购买了猪仔,决心依靠养殖致富。目前,猪仔正处于成长期,油光皮亮,涨势喜人,两家人笑逐颜开,信心满满。

        该村是农行鲁山县支行的对口扶贫村,位于西北部浅山区,共有348户,1560口。其中贫困户81户。人多地少,交通不便,生活比较困难。

        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春节前夕,该行共为为村里的贫困户送来了价值近万元的面粉、调和油、对联和红包等慰问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户身边。每年春节,他们都要带上慰问品前去慰问贫困户。

        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该村投资35万元的文化广场项目、投资300余万元的千亩小流域治理项目、投资110万元的户户通项目、断桥修复项目和饮水工程项目现已经竣工。

        目前,通过与一家企业协商实施的企业带贫项目,将为60家贫困户每年增加经济收入3000余元。(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