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义写春联进社区 暖暖祝福送群众

2018年02月11日23:12

来源:大河网

640CAO0I3YW

  韩寨社区义写春联现场

  大河网讯“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延续多年的传统文化,象征吉祥如意,寄托了人们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喜迎狗年的到来。2月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文化站、镇物业办,韩寨社区党支部以及金科物业联合举办了“新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此次活动以“邻居你好,欢乐中国年为你更美好”为主题,为社区群众现场写春联,送春联。

  随着韩寨社区商业楼活动室传来的阵阵墨香,“新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拉开序幕,众多社区群众前来参加。“雁鸣湖水水连天 天水相接景色鲜”“火树银花不夜天 雁鸣湖畔笑声喧”“旭日东升放彩霞 雁鸣新楼是我家”一行行俊秀的字体、一句句祝福的语句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每一副对联都表达了雁鸣人对我们家乡新变化的赞美,对雁鸣湖美丽景色的热爱。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每位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短短的两个小时,书法家们将写好的100余副春联和福字免费送到群众手中,群众拿到充满年味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此次社区义写春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拉近了雁鸣湖镇书画协会、社区物业与群众的距离,还更好的让社区群众品味了传统文化。(王君杰 王香萍 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