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经验绽放河南旅游峰会 旅游业态格局已经形成

2018年02月11日22:52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领导组组长、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朝杰作典型发言

  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领导组组长王朝杰作典型发言

  大河网讯2月9日,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中牟县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郑州方特欢乐世界被评为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会上,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领导组组长、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朝杰作了题为《建设时尚旅游新城 打造“主题公园之都”》的典型发言。王朝杰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牟县充分发挥独特交通区位优势,“载梧桐,引凤凰”,不断夯实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辐射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招商落商齐头并进,形成了“大型主题乐园牵动、休闲购物景区联动、会议会展经济为支撑”的旅游业态格局。

  据介绍,方特·旅游度假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王潮歌“只有”·河南主题乐园、韩国·泰迪熊小镇、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荷兰·冰雪世界、雁鸣湖·野生动物园、国家·绿化博览园等9大主题乐园签约入驻。全球十大主题乐园已落户两家,中牟已成为亚洲集中布局“主题公园”最多的区域。

  杉杉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爱琴海购物中心、赛特奥特莱斯等8个休闲购物项目集中落地,其中杉杉奥特莱斯领跑行业,2017年营业收入达12.5亿元,成为中原地区休闲购物首选地。

  据了解,中牟县正在打造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延伸布局悦榕庄、兰博基尼、凯悦、洲际、建国等多个五星酒店。游艇会、长城书画院、河南省歌舞剧院、省京剧院等特色文化展演项目全方位支撑全域旅游发展。2017年,全县各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19%。(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