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文物工作再结硕果 两项市级荣誉推动加压奋进

2018年02月11日2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2月9日,郑州市文物工作表彰会议召开,传达了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和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中牟县在2017年文物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郑州市文物系统先进集体、郑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突破文物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瓶颈问题为重点,以“四大文化片区”“生态保遗”等重点文化工程为抓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017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躺在博物馆中的文物活起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王在之故居、中牟老火车站、梁惠王墓、东古城遗址等文物单位进行编制保护,箜篌城文化遗产公园建设有序推进,先后开展博物馆日、文物“鉴宝”、文化遗产日等活动。

  改革文物勘探机制,缩减企业手续办理程序,文物勘探面积15691亩,发现地下文化遗存4处,切实履行库房、展厅安全、文物巡视制度,积极开展古建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表示,2018年,该局文物工作将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干劲、笃行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中牟县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