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宋庄村广场炫舞迎新春

2018年02月11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宋庄村文艺演出贺新春 (2)

  宋庄村精彩无比的广场舞

宋庄村文艺演出贺新春 (3)

  宋庄村文艺演出贺新春

  大河网讯锣鼓喧天贺盛世,广场炫舞迎新春。2月1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年味儿越来越浓,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宋庄村以广场舞为主体,开展文娱活动喜迎新春的到来。

  《中国美》、《繁花万树》、《花桥流水》,一曲曲旋律跳跃的舞曲在宋庄村文化广场上荡漾,中年的大妈、年轻的媳妇、青春的女孩,纷纷加入到舞蹈队伍之中,以欢快的动作任性地释放着朝气、青春与活力。刺骨的寒风挡不住她们与观战村民爱国家、爱生活、爱健康、迎新春的热情。

  近年来,随着航空港区的发展,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文化部门与办事处的积极引导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各村文化生活的主流。就宋庄村而言,一个3800口人的村庄就自发建起10个舞蹈队,参与人员达到500余人。平时早晚常锻练,喜庆节日展才艺。

  据悉,今年的迎新春活动,宋庄村两委还没怎么去动员,广场舞就占了10个节目。此外,还有扭秧歌、戏剧演唱、器乐表演等传统节目,也争相加入到了迎新春的活动中来,一个个来自本土的丰富节目也让村民看得别有滋味。(王君杰 吴勇 白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