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寻年味品美食” 漯河孔沈邓村上演村民大联欢

2018年02月13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上午, “宣传十九大,新春走基层”全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同志们那么嗬咳,打起夯那个嗬咳,一夯一夯密密的砸呀,嗦啰啰啰嘿……”一时间,村子里响起“打夯”的号子声,参加采风团的媒体记者过了一把“打夯”瘾。

5

  当天上午,孔沈邓村举办“忆童年▪促和谐”第三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和“寻年味˙享美食”传统美食评选,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而在下午举办的联欢会上,十里八村的近千名村民前来观看,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喝彩声一片。

2

  “这是我们村第一次举办新春联欢会,筹备了有半个多月,本来全是村里人自己准备的节目,没想到其他村的人听说了也要参加,最后竟变成了全镇的联欢会。”村民张矿生说。

  孔沈邓村北临郾襄公路,南濒沙河,环境优美,古朴自然。据介绍,春秋时期,孔子周游列国时,曾在孔沈邓村讲学百日,村子里现存有孔庙、孔街、孔井等遗址。为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孔沈邓村先后恢复孔庙和孔井遗址,重建了扶龙湖、聚贤亭景点,打造了孔街、圣贤路儒家文化墙,新建的耕读园(漯河市文化民俗青少年宫)成为未成年人文化活动的基地。

1

  近年来,孔沈邓村结合龙城镇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和休闲游优势,突出“孔子文化”特色,着力培育乡村旅游,村里建设的石墨家园,内设孔子学堂、石磨剧场、水上舞台、美食一条街等。目前石墨家园二期已建成并对外开放,就近吸纳10个村民就业,每人每月平均收入3000元左右,实现“家门口”就业赚钱养家。(田明杰/文 信天游/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