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提示:购买食品应注意场所资质

2018年02月13日10:11

来源:大河网

780682114433815175

  执法人员抽查商户经营的奶粉

  大河网讯春节将至,购销两旺,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保健品时要看清销售场所资质查外包装和说明书辨广告和宣传内容。

  2月1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定资质信息。

  该负责人提示,购物时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产品相关信息,做到“四不”: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不要购买标签或者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同时,还要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特别提示: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可以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王君杰 秦慧彬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