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助力 灵宝市贫困户节前喜领分红款

2018年02月13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终,寒气袭人,但地处灵宝市偏远乡村的贫困群众却异常喜悦,全市17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时领到了145.6万元分红款,过年的生活有了着落,寒冷的气候顿时温暖如春。

  苏村乡高岭村的高某今年已65岁,他和老伴行走不便,生活异常困难。4个月前,在苏村信用社的帮助下,高某顺利贷到了入股合作社贷款。在春节来临之际,苏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给他送来了1500元分红款,让老两口真实感受到了充满亲情的新春“年味”。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无劳动能力、缺资金、缺致富项目等一直是制约群众脱贫的最大难题。为了解决“三无”人员的脱贫难题,去年以来,灵宝市农信联社积极搭建“贫困户+合作社+带贫企业担保+农信社”的四位一体扶贫模式,采取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合作社对接带贫企业的抱团取暖方式,将信贷资源向具有脱贫效应的地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和具体扶贫项目倾斜,让每个贫困人口年分红收入达2400元以上。截至今年2月初,该联社累计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3209笔37807万元。目前,根据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时间长短,每个贫困人口可得分红款1000-1500元左右。(齐胜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