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党政领导慰问“中国好人”徐亮 赞扬榜样作用

2018年02月13日13:25

来源:大河网

DSC02995_副本

  中牟县党政领导慰问徐亮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切实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2月13日上午,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李延中、张书勤、张胜利、任大同等中牟县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徐亮,为他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并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徐亮是中牟县工商质监局的一名普通干部,多年来,助人为乐一直是徐亮活好每一天的动力源泉。年过半百的徐亮,10年前患了直肠癌后,一门心思用在了助人为乐的“精神疗养”上,虽然身患癌症、家庭困难,但他节衣缩食,把自己的工资以及社会对他的捐助毫不保留的捐助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多年来对慈善事业乐此不疲,曾荣获“中国好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劳动模范”、“感动中牟”等多项荣誉,2017年3月成立了中牟县首支以“中国好人”徐亮命名的慈善基金,带动社会上更多人加入爱心慈善行列。

  在徐亮家中,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仔细询问了徐亮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徐亮长期坚持扶贫济困的大爱之心和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徐亮及其家人表示了诚挚的慰问,鼓励他要乐观、坚强地面对病情,勉励他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用道德的力量引领群众愿做好人、学做好人、争当好人。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牟县一直十分重视道德模范、身边榜样的典型培树工作,持续开展“感动中牟”、“文明家庭”、“最美系列”评选等活动,涌现出了徐亮、王绍军、王喜军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相继开展榜样报告会、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儿,身边人学身边人,在全县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