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场看望“贫困亲戚” 一颗糖见证“帮扶情”

2018年02月13日2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八,新年越来越近了。此时,让国有中牟县林场党组书记、场长王鸿宾心里最牵挂的,是林场的“贫困亲戚”王瑞芳一家。

  当天下午,王鸿宾与党组副书记马科军一行驱车来到黄店镇绰王村,赶在春节前来看望小瑞芳和她的爷爷、奶奶和大伯。冬日的暖阳平添了几分温暖,远远的就看见小瑞芳一家在家门口晒太阳。

  王鸿宾等人把带来的年货搬到庭院里,把慰问金送到小瑞芳的爷爷王格意手中,并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王格意虽已90岁,腰身佝偻,但却精神矍铄,他握着王鸿宾的手,爽朗的笑着说,“该过年了还麻烦你们跑过来,为我们家真让你们操心了,盖房子、装门窗、修地坪,已经给俺做的够多了,这逢年过节还每次都送这么多东西,我这心里很过意不去啊!”

  已放寒假的小瑞芳稍显腼腆,脸上洋溢出天真灿烂的笑容。王格意把孙女拉到身边问她,“你认识这位伯伯吗?”小瑞芳笑的更开心了,她向王鸿宾点点头,扭身跑开了。

  王鸿宾对王格意说,“这些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放在心上,您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人每天的生活都得靠您来支撑,老伴儿有病,大儿子也有病,孙女还小,您独立挑着重担,不容易啊!党和政府会经常给予帮助的,困难很快就会过去,好日子还在后边呢!”

  小瑞芳的奶奶虽然听不到别人说话,但她看着面前的“老熟人”,也露出了高兴的笑容,从兜里摸出一块糖给王鸿宾。“您吃吧,给孙女留着,穿的冷不冷啊?平时要多注意点身体啊。”王鸿宾大声的叮嘱她。同行的村干部说,瑞芳的奶奶平时都不舍得吃糖,更不舍得给别人吃,好东西都给孙女留着,今天能主动拿出一块糖,足见林场人在她心里的份量。

  王秀几今年64岁,是他靠赊奶粉把侄女小瑞芳一天天养大,却不幸患上了中风,下肢瘫痪,丧失了劳动能力。王鸿宾告诉他,瑞芳已经上四年级了,平时多招呼她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考个好成绩,上个好学校。

  王鸿宾一行还到小瑞芳家的厨房查看了灶具、电线、粮食等,嘱咐王格意平时注意用电安全。“家里有啥事,有啥困难一定让村干部给我们打电话,及时联系,县林场就是您的‘亲戚’,有啥难处了就说一声。”王鸿宾反复叮嘱王格意和村干部,看得出来,这一家人的生活让他放心不下。(王君杰 路运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