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碗年夜饺子,成就牟医人文关怀“新年俗”

2018年02月20日22:13

来源:大河网

640

  患者在医院食堂领取煮熟的饺子

6401

  护士把饺子送到老年患者病床前

6402

  值班医护人员在医院吃年夜饺子

  大河网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年除夕,今又除夕,大年三十这一天,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是父母盼儿女归家的日子,也是家家吃年夜饺子的日子。

  然而,患者由于疾病救治的需要,住在医院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如何也让患者吃上可口的饺子,弥补一下不能回家的遗憾,感受浓浓的新年氛围?中牟县人民医院坚持为患者及家属免费提供新年饺子,这一习惯已坚持了多年,成为该院一个深具人文关怀的"年俗"。

  据中牟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李海荣介绍,一碗年夜饺子,是激荡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殷殷的亲情。今年,医院为患者及家属准备了近3000斤饺子,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早上免费供应,所有住院患者均可在食堂吃到香香的,饱含着深厚情意的饺子。

  来自黄店镇的一位住院患者表示,由于治病不能回家过年,没想到医院免费提供饺子,弥补了心中的一份遗憾,这种关怀、体贴和为病人着想的服务精神非常让人感动。

  据了解,除夕夜,值班医护人员以及患者在一起吃水饺、唠家常、互送祝福,此时此刻的医院俨然成了一个"大家庭",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样的年夜饺子弥散着暖暖的"过年"的味道。(王君杰)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