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及时消除隐患保春节安全供电

2018年02月2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大河网从新郑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大年三十当天,该公司城后运维班在巡视中发现并及时清除城后站变压器35千伏母线上悬挂漂浮物,避免了一起严重影响主变压器安全运行事件的发生,确保了春节期间主网“零事件”目标的圆满完成。

  当天,城后运维班值班人员在进行设备巡视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块长约80厘米的塑料布随风飘落在城后站变压器35千伏母线上,且越缠越紧,随风展开时距上部铁制横梁不足20厘米,随时有可能引发主变跳闸事件。

  在春节保供电重要时段,110千伏城后变电站承担着新郑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台和城区居民供电,期待一年的春晚“大餐”在几个小时后就要开始。班长赵东明认为事态比较紧急,立即上报公司保电小组,并制定了不停电处置方案。

  在带电作业车的积极配合下,现场利用绝缘杆自制专用工具,值班员王民业在同事们的监护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一点一点的清除了导线上的塑料布,及时消除了春节保电期间电网大面积停电的隐患。(王君杰 李新伟 赵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