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医精神】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孩子感冒只能在家喂药

2018年02月20日23:05

来源:大河网

640

  护士为住院患者配药

6401

  医护人员检查病人康复情况

6402

  简单的工作餐

  大河网讯 年味是什么?是一家人的团圆喜庆,是守在电视机前欣赏的“央视春晚”,是爸妈忙前忙后张罗的一桌年夜饭……但中牟县人民医院的年味是“坚守”,正因为有了医护人员的坚守,才成全了千家万户的健康,欢乐与幸福。

  冬天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除夕这一天,科室的床位已满员。据介绍,到过年仍不能出院的患者,大多是重症病人和老年病人。年龄在八十岁以上的就要占到三分之一,其中年龄最大的103岁。平均每天每个护士要走2万多步,合计一万多米,工作量可想而知。

  中牟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每个医护人员都如同上满了发条、充满了能量,他们不知疲倦,尽职尽责,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没有与家人团聚的概念,更没有自我的概念。十分钟的吃饭时间都需要分批轮流去吃,一切只为患者的平安与健康。

  由于工作量大,大年三十,呼吸内科大部分医务人员没有时间在家陪父母和孩子。但他们都没有半点的怨言,依然坚守岗位,为病人早日康复保驾护航。

  据悉,在春节期间,科室里有多个医务人员的孩子感冒发烧,而他们却都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病房,无一例外。在接到家里的“求救电话”时,她们也只是简单说句:“喂点萘普生,让孩子多喝点水”就匆匆挂断电话,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大年三十,呼吸内科医护人员收到最多的是患者和家属对他们的祝福和称赞,也许,此时此刻这是对他们付出的最温暖最深情的回报吧。(王君杰 张志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