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举国欢度春节时 中牟民警守护万家平安

2018年02月20日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大家走亲访友,吃喝玩乐,共庆佳节。然而,就在普天同庆之时,却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公安民警,他们不能回家过年,不能和家人吃团圆饭,不能陪老婆孩子共迎新年。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心中的那份承诺,守护着万家的平安。

  故事一:刘集派出所制止群体殴斗事件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新年第一天,在方特欢乐世界园区内,因游客众多引起拥挤,7名游客在排队过程中发生争执,进而相互厮打,双方均打电话叫人赶到现场。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朱永奇和教导员卢勇带领值班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到事发地点,将双方参与打架人员传唤至刘集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

  民警对参与打架的人员分别进行沟通交流,讲解法律知识,向双方人员说明这只是一起简单的治安案件,公安机关调查清楚后一定会依法处理,双方人员均表示理解并支持公安机关的工作。朱永奇和卢勇考虑到正值春节阖家团圆之际,且斗殴双方伤情均很轻微,于是先将当事双方询问后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后让各自回家治疗等待进一步处理。

  故事二:大孟派出所发微信寻找淘气男孩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中午12时,中牟县公安局大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绿博六号社区,一位李姓妇女在路口买东西的时候,两个年幼的儿子趁机骑着电动三轮车跑得不见了踪影。该妇女急的直哭,两个男孩儿大的12岁、小的9岁,其中一个孩子精神有问题。

  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大孟派出所教导员陈志勇、民警马剑等人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在附近查找。与此同时,陈志勇还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发动微友帮助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20分钟后李姓妇女的两个男孩儿均被找到。

  故事三:绿博园派出所帮游客找到走失女儿

  “民警同志,太谢谢你们了,真不愧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啊,不是你们给我找到走失的女儿,我现在还不知道急成什么样子呢!”这是开封游客张某对绿博园派出所所长曹磊发自内心的感激话语。

  2月17日,正月初二下午17时30分,开封游客张某在绿博园东门口附近因只顾着接电话与8岁女儿失散。当他发现女儿淼淼(化名)不在身边时,不由得吓出了一身冷汗,他急忙跑到正在执勤的绿博园派出所所长曹磊面前说明情况,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得知张某的女儿走失后,曹磊首先安抚张某的情绪,并迅速联系中牟县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同时用电台调集民警在附近寻找。通过视频监控中心民警40多分钟如大海捞针的查找,终于发现了淼淼的身影。当张某见到自己的女儿时,激动的紧紧握住曹磊的手连连表示感谢。(王君杰 王发明 刘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