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努力打造温馨的金融服务

2018年02月2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到春节前夕,都是我们网点最繁忙的时候,给城乡居民代发各类补助、换取新币成为各网点的主要业务,日均接待客户达数百人。因此,如何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成为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义马农商银行的一位支行行长说道。简单的取现业务虽不复杂,但十分考验银行的日常金融服务能力。他要求所有员工在这段时间要比往常早到半个小时,并将日常9点的营业时间提早1个小时,为的是不让站在门外准备领取补助的老人们久等。

  “发放粮补、低保等业务付出的成本很高,并且经济收益也不多。但对我们农商银行而言,做业务不能用投入和产出来衡量,服务‘三农’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应该用心做好金融服务,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义马农商银行行长刘海林在每次的下乡调研中都会这样跟大家说。

  “现在取钱、转账不用每次都跑银行了,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取现,真是方便多了!我要为你们点个赞。”正在义马农商银行的助农取款点取现金的李先生高兴地说。早在2013年,义马农商银行就启动了助农取款业务,着力消除金融服务“空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率先在辖内两乡镇实现了ATM全覆盖,在20个涉农社区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为涉农居民办理支农惠农补贴支取、小额转账、余额查询等金融业务,受到了涉农居民的广泛欢迎,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社会对我们老人的关怀也越来越多了,农商银行的同志义务来为我们的老年卡充值,真是咱义马人自己的银行!”正在为老年人公交卡充值的刘大爷感慨地说。两年前,义马农商银行联合市交通局上线了公交刷卡乘车项目,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特别是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的免费乘车服务受普遍欢迎。但由于部分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不便,而新发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卡需要激活,原来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卡一年后需要充值,这些业务都需要本人携带相关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为此,义马农商银行联合各办事处上门集中为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激活和充值服务。

  前不久,90岁高龄的李奶奶忘记了自己存折的密码,再加上行动不便,便委托女儿前去农商银行柜台办理挂失手续。到了柜台,工作人员提示:这项业务需要本人携带相关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不能由他人代为办理。面对老人的现状,该行决定派出员工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类似上门服务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作为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义马农商银行不仅仅停留在营业厅内,面对客户的特殊需求,还努力把服务的时间和空间不断地延伸,尽全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让“义马农商银行是义马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理念真正得到每个客户的认可。(宋健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