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舞阳县巡察“不打烊” 发现问题将严查到底

2018年02月23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请您出示一下超市办理购物卡的记录。”2月22日,在舞阳县某大型超市,舞阳县委春节机动巡察组组长、县纪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刘晓永正带领巡察组人员对该超市春节办理购物卡情况进行检查。

  春节期间是不正之风的高发期,2018年春节又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让广大党员干部过上一个祥和、廉洁、和谐的春节,舞阳县委高度重视,成立春节机动巡察组,抽调纪检、巡察、审计、公安、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机动巡察组,先后深入小区、宾馆、饭店、超市等场所进行巡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快查快移交,严肃处理,在全县形成了极大震慑,群众拍手称快。

  据了解,舞阳县春节机动巡察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16日,重点巡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公款违规购买赠送烟酒等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七大问题。巡察人员还重点对单位机关食堂、企业内部餐厅、土特产集散地等进行暗访检查,重点发现和了解是否存在以上违规违纪问题。

  “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县纪委将高度重视,严查到底,一经查实,不仅要公开曝光,还要从重从快处理,并追究单位相关领导责任,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作用,在单位公开公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真正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整顿一个行业的目的。”舞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蔡良红表示。(田明杰 周运隆 王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