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三举措持续抓好禁燃禁放工作

2018年02月23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宵节将至,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不断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安全管理,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加强宣传,常态管理。该镇张贴禁燃禁放通告600余张,悬挂禁燃禁放宣传标语70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依托镇、村(居)基层党组织,依靠镇、村(居)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活动全面化、常态化。

  强化责任,自我加压。该镇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成立孟庙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目标任务,签订责任书,重点做好辖区内龙江路以南区域禁放工作,禁放区内6村实行“网格长、责任人”双重保障机制。同时,孟庙镇党委、政府自我加压,禁放区外争取实现“零燃放”。

  疏堵结合,创新方式。该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一“堵”,还需要“疏”才能真正常态化。孟庙镇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采取民舞大赛、戏曲大赛、猜灯谜等诸多文明、环保的方式来别样过节。没有了鞭炮的噼里啪啦,孟庙镇却过出了“新”年味,“新”风貌。(朱哲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