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和泪水书写忠诚 梁苑案侦大队群英谱

2018年02月23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梁苑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在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人民在我心中”这一服务人民主题,以大宣传大走访为载体,立足本职,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和艰辛的汗水,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一个个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动人事迹,铸就了梁苑案侦大队先进典型群英谱。

        王雪燕,案侦大队信息中队女民警,负责对案件信息进行研判。由于现行犯罪智能化,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日益隐蔽狡猾,这都需要信息员做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由于孩子小无人照看,带着孩子一块来单位加班加点对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见惯不惊。通过她和队友的分析研判,梁苑分局近期破获了“长沙六士破坏计算机信息案”、“双十一手机模型系列诈骗案”等等一系列有影响案件,为梁苑分局打击刑事犯罪犯罪立下汗马功劳。

        民警祁小山,常年奔波在打击犯罪第一线,顾不上照顾长期生病的妻子,妻子刚刚动了手术,急需要亲人的陪伴,单位领导“强制”祁小山回家多照顾照顾妻子,他却想着现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任务繁重,其他同志都在加班加点工作,自己不能搞特殊,说啥也不肯离开工作岗位。

        民警胡潇潇,母亲肺癌,住了一年医院,还是没能挽救住母亲的生命!子欲养而亲不待!丈夫又做过胸椎手术,处于半瘫痪状态,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孩子又小,丧母之痛,家庭重担没有击垮这位柔弱的女性,她不仅以柔弱之躯顽强地支撑着自己的家庭,她更以百倍的付出完成她作为案件侦办大队内勤应尽的职责。她十多年如一日,每天需要报各种报表数十份,大事小情,为一线民警服务,是案侦大队公认的“大管家”,是梁苑分局公认的最出色内勤民警。

       陈璐,案侦大队最年轻民警之一,10月5日刚刚结婚,顾不上新婚燕尔,顾不上新婚蜜月,10月8号,结婚仅仅3天,她已经返回在战斗岗位......

        马林,曾经做过眼球摘除手术,他和其他刑警队员一样,加班加点,南下北上,爬冰卧雪,破获无数起大案要案,抓获无数个犯罪分子......

        既然选择了做警察,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做警察我们无怨无悔。案侦大队民警正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砥砺前行,以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投入到伟大的公安事业之中!(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