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景区游客井喷 交警部门全力应对

2018年02月23日16:09

来源:大河网

拥堵的停车场

  交警部门监控画面

  大河网讯 2月22日,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两大景区游客再遇井喷,仅进出车辆就达到三万余辆,中牟交警紧急应对,及时抽调警力进行疏导,尽管周边停车场出现饱和,但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

  尽管新春佳节已经过去,然而孩子们的寒假还没有结束,加上近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一波近郊游又形成高潮。作为位居郑汴之中的绿博、方特就成了最佳的出游选择。据有关部门统计,在新春佳节的七天时间,方特景区接待游客11万余人,绿博景区接待游客19万余人。

  正月初七上午10时,绿博、方特景区车辆开始增多,到了中午12时,几个停车场都近于饱和,出入停车场的路段开始通行缓慢。中牟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实施路面全程监控,一边抽调60名警力对景区周边道路进行分流疏导。到了下午14时,车辆达到过度饱和,路边出现临时停车现象,物流大道人文路口和万三路口通行缓慢。经过执勤交警的全力疏导,没有造成大面积的道路拥堵,直到晚上20时,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据中牟交管部门预计,正月初八到正月十六,绿博、方特景区仍会迎来客流高峰,提醒广大游客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安全出行。(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