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及早着手 扎实做好灯节布展工作

2018年02月24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灯节,汝州市钟楼街道把元宵节灯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早着手、早谋划、早安排,扎实做好灯展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灯展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及早谋划,提前安排。年前制定了春灯节文娱活动实施方案,对元宵节灯展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每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村包企业,先后三次组织召开由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各社区主干参加的春灯节活动动员会,细化参展规格,做好宣传动员,并由班子成员带领分包社区、企业赴洛阳、开封等地,积极与全国较知名、有实力的灯展生产企业联系对接,就灯展样式、造型设计等方面沟通协调、安排到位。

  强化职责,精心部署。为把好事办好办实,全面提高品位和档次,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过问筹备进度;分管领导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对灯展样式、灯展位置、沿路电源落实等工作安排部署,尽职尽责地做好服务保障;班子成员对分包的居(村)、企业进展情况严格按照要求督查督办,认真落实好灯展的各项筹备工作。

  后勤保障,措施得力。制定完善了相关预案,抽调10名机关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元宵节灯展期间的场地规划、彩灯布展、安全保障、正常供电等工作,切实将做好灯展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据了解,此次灯展钟楼街道在云禅大道共设置展位32个,全长600多米,展出的花灯在种类上、规模上有了全新的突破。同时在禄丰街重点打造灯笼街,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结合我市近年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园林城市创建、德治建设、卫生城市创建等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火树银花的氛围中,在传统与现实的悠闲中感受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

  目前,禄丰街灯笼一条街已华灯初放,喜迎宾朋。云禅大道灯展每个参展彩灯长度不低于13米,高度不低于5米,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有序的安装中,预计正月十一将全部亮灯。(孙 超 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