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2018年02月24日17:0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24143118

  中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大河网讯2月24日,中牟县在县委党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作为全省3个试点之一的中牟县,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先行先试,率先拉开了换届选举的帷幕。

  会议主要任务是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确保按照程序和要求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副处长郑红卫、郑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韩松杰、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宣读了《中共中牟县委 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满仓宣读了《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健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换届秩序工作进行安排。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会议上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基础、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保证。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潘开名说,要深刻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四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换届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认识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高度重视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特殊性,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紧迫感。

  潘开名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从严狠抓选风选纪。严把资格条件,全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从严把握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依法健康有序开展。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工作统筹,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后续工作。(王君杰 张效强 李铁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