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在长垣县举行

2018年02月26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下午,长垣县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全民健身健康中原”2018年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在此举行。

1_副本

  本次大赛由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农业厅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长垣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郑州、洛阳、新乡等24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代表队326余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我省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比赛之一,此次大赛规模大、影响力强、群众基础好,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认为,大赛的举办,对丰富我省城乡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健康中原2030”战略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2_副本

3_副本

  据介绍,此次大赛分为规定动作套路比赛和自编动作套路比赛。规定套路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共同推广的2015年12套全国广场健身操舞、2017年12套广场舞备选推广套路为准,每个参赛队可以任选1套,队形变化不得少于5次。自编套路创编,可以选择民族健身操舞、现代健身操舞、爵士健身操舞、踢踏健身操舞等传统健身操舞中具有代表性且适用于体育锻炼的基本动作,要求时间在3分钟至4分30秒之间,队形变化6次以上。

  长垣县副县长卢立松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全省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次,广场舞大赛、夏季周末篮球赛、户外健步走大赛、全国汽车越野场地公开赛等,已成为该县的品牌赛事。该县还向外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涌现出了吕会会、赵宝芳、刘津茹等体育骄子。( 宋红胜 赵晴 宋小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