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2月26日08:30

来源:大河网

181519604859_

  大河网讯 2月24日下午,南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南阳宾馆召开,会议表彰了司法行政系统2017年度目标考核及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总结了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柴钧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突出社会风险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砥砺前行,主动作为,保持了服务大局有力、业务规范运行、作风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市局在中央政法委召开的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培训会上,作为全国三个代表单位之一进行经验交流;市监狱囊括了司法行政系统省级三项荣誉,创历史最好成绩。

191519604887_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柴钧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总抓手,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要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提升监狱教育改造实效,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推动人民调解上档升级。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纲,全面实施法律服务实体、热线和网络三大平台建设,实现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12348热线”、“南阳掌上12348”和村(居)法律顾问微信平台全覆盖,构筑完备快捷的法律服务体系。要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以案释法”大巡展活动,探索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化多层次度领域依法治理,全面实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法制化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锲而不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专业化水平。

  柴钧最后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目标任务落实,更加注重工作创新,完善绩效评价体系。要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讲好司法行政故事,传递司法行政声音,切实增强司法行政的亲和力和公信力,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加快我市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南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新征程贡献力量。(生俊东 闫佳 张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