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开展“五个一”活动 加强春节流动党员管理

2018年02月25日2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积极开展了“五个一”活动,着力推进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召开返乡党员座谈会,通报一年来全县工业发展、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特色商业区、旅游景区等方面发展变化;邀请优秀返乡党员畅谈外出创业、就业体会,介绍外地先进经验和,引导他们为为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献计献策,已收到返乡党员合理意见建议296条。

  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加强春节期间返乡党员培训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制定返乡党员学习计划,采取集中补课、个别辅导、结对帮学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流动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征求返乡党员意见,了解技能培训需求,吸引更多党员参与,努力使他们熟悉或掌握一门以上技术技能,帮助他们提高就业创业成功机率。

  开展一次摸底排查。对全县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掌握其流动去向、从业情况、联系方式以及他们参加党组织活动等情况,实现动态跟踪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对具有一定知识水平、致富带富能力强的流动党员,积极引导其回乡就业创业;把文化素质高、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党员培养为村级后备干部,激发流动党员“离乡不忘本,流动不忘根”的深切情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采取登门走访、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与返乡党员交心谈心,掌握其思想动态及生产、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解除流出党员的后顾之忧;结合收集整理的信息,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流动党员实行慰问和帮助,使其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帮助解决流动党员各类问题103件。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生俊东 李相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