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孔雀谷里寻年味 传统文化绽异彩

2018年02月25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淅川县丹江孔雀谷举办了首届民俗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游客们更可以在群山环绕中,逛节会,赏民俗、寻年味。

  民俗文化节上,捏糖人儿、拉洋片、皮影戏、民间杂技等各种传统民俗表演一一登场,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孔雀园内,上千只孔雀争奇斗艳,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直立的枕冠,华丽的羽毛,曼妙的身姿,颇为吸引眼球,众多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也为自己在新年里增添一份浓浓的喜气吉祥兆头。

  出生在当地的姚志勇常年在外地工作,他每年回来都有着不同的感受。“没想到今年带着一家人回来还遇到了久违的庙会,我童年在这儿长大,每年回到家,我都非常激动,我希望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据悉,本届民俗文化节,丹江孔雀谷引进了皮影戏、拉洋片、民间杂技、马术运动、射箭运动等众多民俗节目,与自身的孔雀观赏一起为老百姓倾情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两万余人次。

  淅川县山青水碧天蓝,近年来,该县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乡村游,为群众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