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赏灯好去处 郑州绿博园花灯展将持续至正月二十四

2018年02月26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观民俗、看演出、吃元宵、赏花灯……始于上千多年前的元宵节在长期的发展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彩灯文化。郑州绿博园每年也都会在元宵佳节举办花灯展,为市民提供一个赏灯游玩的好去处!

萌狗交响乐

  据了解,郑州绿博园的花灯展将一直持续至正月二十四,每天18:00准时亮灯,22:00闭灯闭园。不少在年前表示“过年要回家,看不了灯”的朋友们,可以根据时间、天气,自行安排出游,到绿博园赏灯去!

缘善中国

  绿博园今年的花灯展以“一带一路”、“吉祥中国年”、“创兴郑州”、“萌宠迎新”为主题,设计了“金狗贺岁”“辉煌历程”“国粹经典”“幻彩麋鹿”“盛世太平”“缘善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茶杯犬”“萌狗交响乐”等50余组大型主题灯组。灯组均采用七彩色丁布裱糊,LED装饰追光变色,绚丽无比。部分灯组除了赏玩性,还兼具互动性,让游客投身其中,感受彩灯文化的魅力。所有灯组集中分布在园区的北广场、下沉广场以及内环路上,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拍照。

海上丝绸之路

  这个元宵佳节,造型各异的彩灯将绿博园装扮得流光溢彩。鼓声相伴、钟声相喝,人影灯影,如诗如画,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正月十五、十六,大家可尽情地徜徉到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灯海中,好好地过一个原汁原味的元宵佳节。(薛素芬 刘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