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恶意骚扰110案件

2018年02月26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悉濮阳县公安局近日行政拘留一名恶意骚扰110的违法行为人。

  2018年2月22日濮阳县解放路某花园小区内一名醉酒男子翟某江连续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妻子不在家,要求民警让其妻子回家,接警员听出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对其耐心解释和劝说,并告知所述警情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范围,但翟某江不听劝阻,先后拨打110报警电话12次,期间侮辱谩骂接警员长达四十分钟,严重占用了110接警资源,影响110接警台工作。该事件发生后,指挥中心一面向分管副局长王志明汇报,一面向辖区派出所下达处警指令。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志明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将恶意辱骂接警员的嫌疑人绳之于法,坚决依法维护接警员的合法权益。东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处警指令后,快速反应,迅速追踪翟某江的落脚地点并将其抓获。经过调查取证,在充分证据面前,翟某江对自己恶意骚扰110、辱骂接警员的行为供认不讳,现翟某江已被行政拘留。

  濮阳县公安局表示,高度重视执法民警权益保护工作,勇于担当,对于发生袭警、辱警事件果断严厉打击,坚决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维护民警的尊严和执法权威。同时提醒,110报警平台是珍贵的公共资源,要合情、合理、合法使用报警求助电话。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而且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会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不能及时接通,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及时保护。对于不听劝、恶意拨打110、报假警、辱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