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公安局加强“双节”期间景区安全管理

2018年02月26日13:21

来源:大河网

治安普水小镇2

  治安大队民警对濮水小镇进行安全检查

  大河网讯 春节、元宵节大量群众外出探亲、访友、旅游观光。濮阳县濮水小镇、湿地公园等新建开放型景区迎来游客、车辆高峰期。为确保旅游景区内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濮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濮水小镇等景区进行安全检查。

  2月23日,治安大队民警对濮水小镇进行安全检查。治安大队民警首先与城南警务室民警、濮水小镇安全主管、经理助理等相关工作人员就景区景点安全现状进行了交流、座谈,对游客“高峰期”的客流量及隐患进行了评估。随后查看了濮水小镇的监控室、平面图及保卫组织人员构成,对各店铺和娱乐区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在濮水小镇内河流观光游船、儿童游乐区存在安全隐患:一是观光游船售票处无安全侯船区,游客在河边等候游船、登船;二是游客登船后,没有救生衣。三是儿童游乐区人员多,空间有限,导致过于拥挤,无安保人员疏导人流。通过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共发现安全隐患10处,8处立即整改,2处限期整改,有效堵塞“危险”关口,全力打造节日期间旅游景点的良好治安环境。(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