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年02月26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清洁家园”长效机制,解决辖区范围内乱贴乱画、乱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切实加强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整治意识。自2月23日起,中牟县雁鸣湖镇安排专人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以建设美丽家园、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突破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领导。由镇主管领导带领创建办工作人员负责督查保洁公司卫生整改情况,并明确包村干部、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按照责任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的原则,对工作进一步细化,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利用村广播、镇村干部入户宣讲等方式,加强严禁乱扔垃圾、焚烧垃圾、乱堆杂物、乱排污水等影响环境的认知力度。

  落实奖罚。在各行政村内进行卫生标兵户和提升户的评比,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并对标兵户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提高人人参与的积极性。

  认真整治。以各自然村主干道、坑塘为重点整治区域,坚持“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对主干道两侧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坑塘漂浮物、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做到物品摆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

  重点整治。对辖区范围内社区及街道周边张贴、喷涂的各类违法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积极动员街边商铺及社区居民对乱贴乱涂现象进行举报,形成人人参与治理,确保从根源上杜绝此类问题的反弹。(王君杰 朱新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