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漯河市三院医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生命“不停歇”

2018年02月26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你是否和家人朋友在举杯欢庆的饭桌上?此时此刻,为了照料不能出院回家过年的患者,也为了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在医院坚守岗位,守望着生命的平安,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1

  不过,为了让患者们感受到医院里浓浓的年味儿,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打扫病房、剪窗花、贴春联,让患者们在医院里过大年!

2

  “三十值班,一晚上九个病人,最后一个忙完早上六点半,不过我们也很快乐。”彩超室值班医生说;“不做完事不下班,这就是铁的纪律。”检验科医护人员说。

  “大年初一,我们的病人满满。我们没有节日,我们是白衣天使。”血透室医务人员说。

  诚然,新年对于人们的意义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但对有些科室医务人员来说,春节休假是一种奢侈。但这些“生命守护神”深知,他们身上肩负着一位位家属殷切的希望,守护生命无停歇。

3

  春节期间,患者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过节,本身就情绪失落。正是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悉心照料,为生命护航,才让患者感受到家里一样的温暖。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别忘了为我们身边可爱的医务工作者点赞,他们正用汗水和仁爱搭建通往健康和快乐的阶梯。(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