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春伊始 新郑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02月26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新郑市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重点对全国“两会”期间该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春节期间,新郑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足节日特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突出做好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煤矿、危化、烟花爆竹、电力、供水、供气、供暖等市政工程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据悉,春节期间,新郑市组织了1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和7个暗访组,对该市各乡镇(办事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对市内煤矿、烟花爆竹零售摊点进行督查检查。公安、交运、工商质监、安监等部门采取得力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储存、运输、经营、零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积极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安全夜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也是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基础保障。新郑市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该市15个督导组将按照既定分工和要求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新郑区域安全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王君杰 朱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