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 鼓干劲 汝州市骑岭乡再掀植树造林及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2018年02月2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汝州市骑岭乡组织开展全乡春季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该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60余人参加。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白马、雪爻、东坡、马庙、田堂等村。每到一处,由包村领导介绍人居环境整治、流转土地、植树造林先进经验及做法。

  “马庙村村容村貌、植树造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同时舍得在基础设施上下功夫,作为咱乡‘厕所革命’唯一的试点村,同时又是全市第一个用上天然气的村庄。通过马庙村的变化大家可以感受到,越是两委班子干劲足的村乡里支持的力度越大,支持力度大村里发展会越来越好,形成良性循环。”在马庙村游园旁,该乡党委书记张武钦对全乡15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说,所以,大家要比着干,摒弃等靠要的思想,都有了争先创优意识,不愁工作干不好。

  据了解,本次的5个观摩村是从全乡15全行政村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是综合考评前期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村,旨在通过此种方式在全乡进一步营造学比赶的良好氛围,再掀植树造林及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观摩结束后,在该乡小陈村会议室召开骑岭乡春季造林绿化推进会。传达了《骑岭乡春季造林攻坚战实施方案》,对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责任划分、奖惩措施、造林任务分解等做了详细说明;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最后强调,要把握重点,抢占先机。各村要握好工作重点,任何工作只有主动落实才能抢占先机。植树造林工作各村要明确一名重要副职主抓,抓出实绩,抓出成效;要认真谋划,综合创建。近期重点工作多,各村要认真谋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各种创建工作要全面兼顾;要时不我待,全力推进。(孙 超 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