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终身禁驾男子又醉酒驾车 摊上大事后果严重

2018年02月26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一名男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致人死亡,被判处终身禁驾。谁知其不思悔改,不汲取前车之鉴,2月25日晚上,该男子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中牟交警查处。

  2月25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按照统一安排,由中队长朱宏伟带领民警在刁黄路与梁冯路交叉口设卡盘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约20点30分,一辆小型轿车自东向西驶来,看到有交警设卡,就减速准备掉头。民警意识到该车肯定有问题,遂将其拦停。

  当驾驶人打开车门的一刹那,熏人的酒气扑面而来。司机有酒驾嫌疑!执勤民警当即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酒精含量显示为163mg/100ml。这位驾驶人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于是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人姓刁,今年50岁,中牟县刁家乡人。据刁某供述:当天中午,本村一村民家举行定亲仪式,他应邀前去陪客,席间喝了有半斤白酒。晚上,一位亲戚让他到黄店附近接一个客人,他想都没想,就开车出门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当他就要到达黄店时,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民警查询他的驾驶证时,他谎称没带。后经办案民警核对,刁某两年前因酒后驾车在尉氏县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终身禁驾。

  据朱宏伟介绍,驾驶人被判处终身禁驾后,是绝对不允许再次驾驶机动车的,刁某却置国家法律于不顾,竟敢再次醉酒驾车,这回后果更严重了。

  后经抽血检测,刁某的血醇含量是156.28mg/100ml,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