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派出所严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2018年02月27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消除节日安全隐患,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临颍县大郭派出所全面开展严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农村,因为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逢重大的传统节日如春节,群众都会按照中国传统方式,燃放烟花爆竹营造喜庆气氛。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易引起火灾事故,人体伤害,危害之大有目共睹,令人深恶痛绝。

  近日,该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一起非法销售爆竹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依法对违法当事人冯某处行政拘留处罚。其所销售的烟花爆竹也被民警当场依法收缴。

  警方提示:烟花爆竹是危险物品,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烟花爆竹从业许可证,并对烟花爆竹进行专人专库管理。元宵节将至,广大居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以确保安全。在发现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非法储存及买卖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违反规定的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依法处罚。(陈洪业 郭恒 龚全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