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搬迁贫困户春节乐享文化大餐

2018年02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在扶贫车间开业之际,淅川县大石桥乡党委、政府联合县文化局组织专业演员40余人,为全乡易地搬迁的200余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连续3天的文艺汇演,向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暖暖”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大石桥乡集镇扶贫车间投资200万元,于去年12月份开工建设,可以容纳240名贫困群众就业,目前已解决100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题,人均工资在2000—5000元之间。该乡扶贫车间的建成,既能有效解决易地搬迁后广大贫困家庭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并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养老、上学问题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又为该乡脱贫攻坚事业提供良好的产业支撑平台。

  此次文艺专场汇演,一方面是淅川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对文化扶贫、精神扶贫的实践;另一方面也是大石桥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努力落实惠民工程的实践。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多样、精彩纷呈,既有扶贫综艺节目汇演,又有古装戏《亲娘亲妈》、《打金枝》、《安安送米》、《玉婵梦》等,再加上县剧团文艺工作者的精彩演出,让广大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通过此次文艺汇演,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让人民群众精神与物质同步富裕,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生俊东 王鸿昌 李雪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