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与人斗气 中牟这位司机胆大遭刑拘

2018年02月26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酒壮英雄胆。在现实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人。近日,中牟交警就遇到了这样一位"英雄"司机。该男子饮酒后完全把"喝酒不开车"忘在了脑后,不但酒后驾车,还和他人开斗气车,出口伤人,动手打人,结果换来的是自己身陷囹圄。

  2月19日(大年初四)下午15时30分,中牟交警接到"110"指令:在郑开大道大吕村路口,一轿车司机与一面包车司机发生争执,其中面包车司机涉嫌酒驾。

  接到指令后,值班交警万书军等人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调查:当天下午15时许,驾驶面包车的吕某与驾驶轿车的孟某开车沿郑开大道自西向东行驶,两人因互相超车引发冲突,当行驶到大吕村路口时,吕某下车将孟某的车辆拦停,两人发生争吵,并动手厮打。后孟某发现吕某身上有酒味,遂报了警。

  据吕某交代:当日上午,他开着面包车带着两个孩子和叔叔到姑姑家串亲戚,中午喝了有三两多白酒。下午开车回家路上,一辆白色轿车准备从他左侧超车,他就向左侧变了一下道,没让对方超过去。行驶到大吕村路口时,对方寻机超了过去。当时由于酒精的作用,吕某脑子一冲动,就摇下玻璃骂了对方一声,对方也回骂了他。于是,吕某就停下车跟孟某争吵起来,在争执当中还互相推了几下。

  后经检测,吕某的血醇含量为160.5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孟某未检测出酒精含量。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对吕某作出了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