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轨交通学校开学季 专业细分吸引近四千学子

2018年02月26日17:28

来源:大河网

  2018年2月26日,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迎来2018春季开学季,一早,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早已排起了长龙,迎新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接待新生,热情的帮他们提着行李,然后迅速带他们去注册、报到、缴费,签订就业协议。

  据郑州城轨交通学校副院长陈景国介绍,郑州城阵交通学校目前拥有在校生两万五千余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位列第一。2018年春季计划招生3800余人,秋季招生5500余人。2017年4月16日,郑州城轨交通学校已经纳入十三五规划,积极准备升级为高职院校,为此学校开设了运管一系、运管二系、运乘系、机电系、汽车系及基础教学部和实训中心的五系一部一中心,管理更加精神化,更便于学生的专业和实训培养。同时作为职业院校,学校持续性的在实训上投入。学校从铁路部门购置了客车、货车、槽车、轨道车等车辆,铺设660米长钢轨、道岔,安装全套信号专业设备,架设涵盖“绝缘锚段关节”“线岔”等接触网技术的设备,建设6502电气集中控制系统和高铁站台,做到了把火车开进校园、把课堂变成车间。

  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是由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纳入省统招计划的一所专门培养城市轨道交通类人才的学校,作为中原地区最大的轨道交通类人才培养学校,该校已建成了能满足学生专业技能需求的多个实训实验中心,其中包括城轨交通综合实训场、城轨交通运营管理实训系统、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城市轨道交通信号道岔实训室、城轨交通车辆检修实训室、焊接实训车间、汽车实训车间等。学校还配备有语音室、电子实验室、形体训练室,能充分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求。学校所有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设施,拥有一流的计算机中心及藏书15万册的图书馆等良好的教学设施。学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学生公寓配套设施完善,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该校以其一流的办学水平、雄厚的软硬件实力、对口的就业安排、持久的就业跟踪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