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老赖”逃跑拒还钱 其儿替父来还债

2018年02月27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父亲不还钱,被拘传到西峡法院后逃跑,小杨在得知父亲的这件事情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主动帮助父亲履行了义务。2月26日上午,小杨和家人一同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将欠款一次性履行完毕。

  2015年,杨某因建房需要在西峡某公司购买材料两万余元,并签订购货合同。随后,该公司多次要求杨某支付货物欠款,杨某以自己没钱为由拒绝偿还。2017年底,该公司无奈之下将杨某诉至西峡法院。法院判决杨某还钱后,杨某玩起了失踪,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案件到达西峡法院执行局后,执行干警多次到杨某家中,杨某借口说自己一家人也需要生活,没有多余的钱还给申请人,只能等有钱了再还。随后,杨某便不再接听执行干警的电话。西峡法院执行局和公安部门实行联动机制,得知杨某经常开的车辆在某路边出现,执行干警迅速集合赶往该地。杨某见到执行干警后顿时傻了眼,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但是杨某到了法院后趁执行干警不备驾车逃走。

  随后,执行干警赶往杨某家中,杨某的儿子看到执行干警到访于是询问此事,执行干警将事情的经过告诉杨某儿子后,其儿子小杨觉得自己父亲的行为实在丢人,执行干警对小杨明理释法,说明了杨某如果不履行义务,将会涉及刑罚。小杨知道了此事的严重后果,于是迅速联系其母亲。最后经过家人商量,将两万余元送到西峡法院,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