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大力营造快速发展浓厚氛围

2018年02月27日14:22

来源:大河网

21519699730_

  大河网讯 2月24日,南召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广大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听取企业家对工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加快发展的有效措施,促进全县工业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和县领导田永朝、朱晓栓、张智广、李筱珂、乔宏晓、游金会、李文鹏、余洋、张少瀛以等出席座谈会。南召县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南召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文鹏汇报了2017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围绕工作职能,共同分享了企业发展心得、发展思路,并从多方面对全县工业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2017年南召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工业经济的规模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隆起绿色建材、绿色清洁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汽配铸锻、高科技电子等六大产业集群。这其中,工业经济的支撑引领、服务产业的加快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中,企业家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这些年来,南召县广大企业家团结带领企业职工,创新创造,奋发作为,为加快南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商招商,以情招商,链条发展、创新发展,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推动了主导产业的集聚裂变;广大企业家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主战役,履行社会责任,情系贫困群众,与帮扶贫困村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实施精准帮扶,通过建立合作社、建设种养加基地、土地返租倒包等形式,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与贫困户建立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不惜财力做慈善、公益事业,倾情回报社会,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优扶优待等方面为全社会做出了榜样。

  刘永国表示,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要突出企业家队伍建设,实施企业家、经济能人和优势农户“三抓带动”,整合资金、信息、管理等要素,促进经济能人、优势农户转化为企业家。特别是要注重培育本地企业家领军人物,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尊重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造就一支遵纪守法、创新发展、履行责任、服务社会的企业家队伍。广大企业家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借南召“转型”之机,谋企业“壮大”之路,瞄准市场前景,突出产业关联,强化技术支撑,创新管理模式,以高定位、高起点、高效能推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刘永国希望,有基础、有实力、有作为的企业家充分把握机遇,紧跟产业导向,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产业延伸、规模扩大、产品升级,争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产业升级的排头兵、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企业家们要志存高远,坚持创新引领,抢抓机遇,拼搏进取,用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南召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最高的工作理念,时刻牢记企业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一切工作要立足于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关爱企业。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经济上奖励、生活上照顾,激励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

  南召县县长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广大企业家要始终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转变观念,开阔思路,既要在预定目标上解放思想,也要在实现路径和步骤上解放思想,使“发展的步子再快一点”,在强化创新中要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坚持把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力争上游的胆识和攻坚决胜的勇气,赢取超常规的发展,实现新时期的跨越。他希望,全县广大企业家在新的起点上,要以市场为导向,做到思想再解放,创业再加强,步子再加快,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破浪前行,为南召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卫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